女人,家裡讓妳想出走嗎?!

站在河邊的婦女

年底歲末到了,朋友聚餐一攤攤,我的聚餐原則可以上稱之為
「媽媽們的年底發洩大會」!😂

前同事C姐在公司縮編離開後就當起職業了保母,女兒才二十幾歲就給她生了個孫,一口氣帶四個小朋友完全得心應手不是問題,最大的問題是「夫妻之間」⋯⋯

C姐也是二十初就生子結婚,十五年前她就對我說:「我不後悔生了孩子,但後悔結了這個婚!」,那時單身的我沒法同理心瞭解這話,但當我結婚生子後,就瞬間就明瞭了!夫妻間良性相處比優沃的物質生活更重要(理性又實際處女座的我當然覺得物質也是很重要的啦~)

C姐老公人前真的是一個好樣,但實際上私下完全是看不起她(C姐認為他是看不起女人),認為這個早婚的婚姻綁住了他發展與自由,再加上從白領變藍領,為了面子偷偷背了一堆信貸的債,他自己扛下所捅的婁子,就認為沒有對不起這個家。但「家」不是以物質建立,而是「愛」!

以前總是用言語奚落、態度冷漠的他後來更是變本加厲,讓個性天天24點的C姐在這種長期言語暴力相處下,開始自我懷疑、焦慮、沒有安全感、心情低落、夜不好眠⋯⋯😞
(天天24點是台語,意思是天性樂觀的天兵~)

C姐真的那麼沒用嗎?當然不是啦!我喜歡她樂觀的個性、直爽的笑聲,在我心中她是個傻大姐,可惜傻人沒傻福,讓我們這群姐妹聽了她的狀況後著實心疼著她,但清官難斷家務事,我們也只能當個垃圾桶,讓她盡情傾吐苦水;另外,她主動求助醫生的專業協助,讓低落的情緒得以控制。(所以,女人丫~踏入婚姻當了媽,更要保有可以吐訴心聲的朋友群;另外,適時讓醫生的專業協助渡過,也是很重要的喔!)

婚姻不是童話故事,所以,絕對沒有完美無缺的婚姻生活!我相信有美好婚姻生活背後,都是經過無數的爭吵、磨合、溝通而產出的美麗結晶,前提是「夫妻二人要保持良善的溝通管道,願意為了更好而改變!」

我看C姐夫妻相處,個人解讀是種隱藏版的精神暴力!對兒女是個好爸爸,在外人前表現出是個不錯的先生,只私下針對老婆奚落、謾罵無能、不理不采、相敬如冰,就算C姐再怎麼撒嬌、再怎樣好聲好氣試著溝通,但所有的努力就像是走入死胡同巷般,似乎沒有轉圜的一天⋯⋯這樣的狀況真是讓老婆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!

以C姐的狀況為例,我從家庭暴力防治網中節錄出對於家庭暴力迷思其中幾項:


我衷心希望所有在婚姻中的女人都能快樂、滿足,更希望豬隊友很快都被雷劈到變成神隊友!😆

留言